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公告通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

(2014-04-21)

  

  2014年3月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地学部主任于晟等一行来我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座谈,研讨学科发展相关工作。座谈会由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主持,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窦贤康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实验室骨干人员出席座谈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首先对刘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支持与关怀,希望基金委领导对重点实验室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实验室发展。

  

  

  会上,朱长飞副校长首先就科大近年的学科发展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近地空间环境实验室主任窦贤康副校长就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及意义、组织结构、人才队伍、已有的研究水平及影响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认真听取了以上汇报,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期望。随后刘院士一行参观了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主要观测设备:测风激光雷达、Na测温测风激光雷达、空间环境模拟真空室等。


image006.jpg

电话:+86-551- 传真:+86-55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Copyright 2011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