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重点部署项目"近地空间天气中的耦合过程研究”项目学术交流研讨会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公告通知

院重点部署项目"近地空间天气中的耦合过程研究”项目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4-04-21)

  2014年3月27日, "近地空间天气中的耦合过程研究"年度交流研讨会在合肥召开。"近地空间天气中的耦合过程研究"项目为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项目的参加单位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等多家科研单位。本次交流年会的举办,旨在向主管单位汇报本年度项目组取得的研究进展情况、促进项目组中各参加单位的交流沟通,以便更加圆满的完成该项目既定的科学目标。

  窦贤康、万卫星、刘立波、陆全明教授分别代表各课题组向主管单位做了题为:“中高层大气波动过程研究”、“中低纬电离层及其与大气层的耦合”、“电离层变化及磁层-电离层耦合”、“太阳风扰动及其近地空间效应”的年度工作及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随后,各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研究亮点的汇报和交流,并与主管单位领导就项目研究目标进一步的深化和完善进行了讨论,以便为未来的项目终期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a.jpg

电话:+86-551- 传真:+86-55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Copyright 2011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