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公告通知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5-12-16)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5年12月1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我国空间物理和相关领域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窦贤康教授作的“2015年实验室工作进展报告”,审议了“校创新团队进展报告”及“2014年校重要方向性项目进展报告”,评审了2015年校重要方向性项目和实验室开放课题。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的研究进展、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实验室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促进实验室未来更好地发展,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未来发展应进一步加强空间物理和等离子体物理科学的发展,促进学科间的不断交叉、渗透和融合,把理论研究与观测实验的有机结合提升到新的水平。实验室研究工作既要瞄准科学研究的国际前沿和热点,也要为环境监测和开发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电话:+86-551- 传真:+86-55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Copyright 2011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