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师系统调研磁强计载荷研制情况会议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公告通知

学校举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师系统调研磁强计载荷研制情况会议

(2016-07-30)

  

  5月12日上午,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师系统调研磁强计载荷研制情况会议在我校举行。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副总设计师李春来、火星探测任务首席科学家万卫星、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兼环绕器总设计师侯建文、中科院探月总体部主任刘晓群、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深空部部长耿言及其他项目总体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校领导窦贤康、朱长飞、地空学院院长汪毓明、校科研部副部长王敬宇、磁强计载荷主管设计师张铁龙以及磁强计载荷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长飞主持。

  会上,副校长朱长飞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我校卫星载荷研制人员队伍、环境条件以及进程和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我校参研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有效载荷表示大力支持。

  磁强计载荷主管设计师张铁龙代表项目组对磁强计进展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对磁强计载荷研制过程中的关重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回答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相关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火星探测任务总师系统领导张荣桥、李春来、万卫星、侯建文、刘晓群、耿言等对项目组的研制进展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提问、点评和指导。围绕研制过程中的关重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关重问题的解决办法达成了共识。

  会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参观了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有效载荷研制平台,并请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同时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再次的动员和部署。要按照源头抓起、系统预防、规范管理、强化监督的要求,建立健全磁强计载荷产品保证工作系统,组织策划和实施产品保证活动,使产品研制在组织、职责、计划、过程控制、监督检查、交付验收等各个方面得到有效的落实,确保产品研制科学化、规划化、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任务目标。


电话:+86-551- 传真:+86-55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Copyright 2011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