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公告通知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18-12-08)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

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

2018126日,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奉思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委员涂传诒院士(北京大学)、窦贤康院士(武汉大学)、王赤教授(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曹晋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地学处处长段晓男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副部长朱霁平、实验室副主任汪毓明、郑坚、陆全明及实验室部分固定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朱霁平副部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奉思主持。实验室主任窦贤康院士作“重点实验室进展报告”。总结了近五年实验室取得主要的研究成果、研究平台建设以及实验室日常运行和管理、开放交流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实验室各研究单元代表重点介绍了代表性工作进展。学术年会上,实验室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


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和代表性工作进展,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的总体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良好,尤其在自主观测仪器研制(如激光雷达、空间载荷等)方面特色突出。同时,对实验室在人才引进、学科交叉,评估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电话:+86-551- 传真:+86-55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Copyright 2011 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